满天星是双柒吖

各自努力

相爱的把握 21

*一岁年龄差 架空 骨科

*接纳 | 背叛 | 强制爱 | 追妻火葬场

*病娇心机私生子 x 嘴硬心软小刺猬


“我有要求,点什么动作做什么动作,喊停你才能停,这样呢?”


贺峻霖点点头,随时准备听口令开始。


要知道,他在国外的大学道路都跟别人走的不一样,同学们开始带着并不太完美的基本功开始学习传媒的时候,他就扎在舞蹈房连基本功,早出晚归花一点点时间看课本应付期末考试,三百六十五天基本无休。


所以一年下来,虽然学业只能算是中等水平,但是其他基本功跃居专业第一成为他们专业的教科书示范。


后面三年时间,他依旧是重视基本功,稳步提升剧目和舞蹈感觉,到最后,他的舞蹈专业课已经断层式位列第一,区区基本功,小意思。


“左右哪边顺?”


“都行。”


“右旁腿,原地踢控,能控制的最大限度。”


老师看着贺峻霖,他左腿稳稳地扎在地上,踢上去的一瞬间控住,没有半点晃动的痕迹。


躲在门后面的严浩翔和马嘉祺看着贺峻霖控腿控了个一百九,看的马嘉祺腿都有点抖,别说抬那么高了,他记得他大学刚开始军训的时候,踢正步站都站不稳。


又练了一会后,老师总算是把他的基本状况掌握了大概,贺峻霖暗自松了一口气,走出舞房。


迎面碰上两个意想不到的人。


贺峻霖像没看到一样,绕过他们走开,却被严浩翔一把抓住手腕。


“你什么时候学会的跳舞。”


“我的生活,和你没有任何关系,”贺峻霖一字一句掷地有声,“你也不用为了我,把我的行程搞得清清楚楚。”


“霖霖,我对你是真心的。”


“知道了,然后呢?”


“我...”


“没什么话说的就走了。”


严浩翔不敢硬拦住他,只能看着贺峻霖的手腕一点点从自己的手心里脱离。


像是他从来没抓住过他。



晚上贺峻霖还要去见一个人--宋亚轩。


宋亚轩自从看过第一期节目录制前期准备中贺峻霖的表现后,就很赏识这个后辈。


说是后辈,其实两人差不多年纪,不过宋亚轩入行早,才会被那么多人叫老师。


比如现在--


“宋老师晚上好。”贺峻霖见面先给宋亚轩鞠了个躬。


“不用客气。”宋亚轩一只手撑着下巴,一只手做了个邀请的姿势让贺峻霖坐下。


“这家餐厅隐蔽性很好,我们可以说说交心话。”宋亚轩直接表明了对贺峻霖的赏识,“我觉得从你的思想,和我了解到的你的努力来看,你是很可塑的那种类型。”


“谢谢老师。”贺峻霖微微颔首,谦虚地接受夸奖。


“不用喊老师。”宋亚轩沉思了一下,“你也叫我亚轩好了。”


“…好。”贺峻霖在脑海里适应了一下这个名字。


“你有没有想过自己未来的道路?”


“您是指?”贺峻霖还是不敢直呼前辈姓名,只好用敬语。


“就是你有没有考虑过,向影视方面发展的可能?”


“实话实说,我考虑过。”贺峻霖端起面前的杯子抿了一口润润喉咙,“但是我又考虑了一下自身的条件,我大学是在传媒学院学的播音主持,选的第二发展科目是舞蹈,虽然在传媒学院剧目方面也有涉及,但是不多,也就是说我这方面无论是理论还是实践都是远远比不过圈子内其他人的。我想要打破现状,如果跑龙套我可能不会去想, 不是说歧视这方面的意思,而是我现在的状况不允许我从低层开始磨练,我想先提升自己,再去独挑大梁。”


宋亚轩对于贺峻霖的想法也表示很理解,他自己也了解到贺峻霖家庭的一些事情,换位思考,贺峻霖的做法和选择都是目前最有利于他自己的。


“录完这五期综艺,我有一部剧需要进组开拍,男三号目前还没定,不过男三号在剧中扮演的角色也喜欢男性,他的官配是男二号,如果你能接受这个设定的话,我可以让我的经纪人联系一下把剧本发给你看看。”


“可是我还没有任何经验,一上来就演男三号,会给大家一种才不配位的感觉。”


“如果条件允许的话,我会在综艺节目录制期间给你进行一定的指导。”


“那就麻烦您了。”贺峻霖见菜也上得差不多了,起身端起醒好的红酒往自己的高脚杯里倒了一点,又倾身给宋亚轩倒了酒。


“这一杯酒我敬您,感谢您的赏识和引荐。我以后在这条路上也不忘初心,给大家带来更好的作品,尝试挑战不一样的自己。”贺峻霖说完这段话,仰头喝下了那杯红酒。


宋亚轩笑了笑,冲他举了举杯子,也喝完了杯中的酒。


“快吃菜吧。”宋亚轩把一道烧鹅转到贺峻霖面前,“这是这家店的招牌菜,因为每天限量,所以我点菜就没等你,把其他菜也一起点了,你看看如果有忌口的,可以联系厨房更换一下菜品。”


“没有没有,您也吃。”贺峻霖看着宋亚轩夹了一口菜之后才敢动筷子。


“马上就开始第一期和第二期综艺节目的录制了,第一期的剧本交流,我觉得你对于角色的把控和之后我观察到的你的台词功底都挺不错的,不过有一个小缺点就是,你的台词虽然很清楚也带有感情,但是播音的感觉太重了,没有验出来那种日常的自然感觉。这个我也没办法给你进行指导,不过你可以看一下电影学院的台词课自己去学习参透。”


贺峻霖打开手机备忘录,及时记下宋亚轩耐心的指点与教导。


“还有第二期的舞蹈演员的体验,我刚听你也说了一部分,这个对你来说应该不成问题,不过你在这个综艺里的主要担当还是主持,所以你得注意在第二期嘉宾到来的时候,不能太过于表现自己,虽然你有实力,但是因为圈子的水太深,你不知道综艺播出后,观众以及各家粉丝都会怎样对待你,路人缘也是需要好好把握的。”


宋亚轩顿了一下,接着说:“第三期的体验,导演和我提前说了一下,如果没有意外的话,我们应该就会体验播音主持,这是你的专场,到那时候我会观察机位,多给你表现的机会,在第三期播出的时候,我的那部剧应该也开始前期宣传了。如果顺利的话,你可以趁着这个机会有两次热度,曝光量上来之后,我们再想想下一步该怎么走。”


贺峻霖只觉得很感动,在娱乐圈这种尔虞我诈的地盘上,竟然还有人在好好给他铺平以后的路,“谢谢老师指导与帮助,我都不知道该怎样感谢您了。”


“好好走这条路就好,别轻易放弃,”宋亚轩看着贺峻霖,像看到了几年前那个什么都不懂的坚毅的自己,“你现在还是自己一个工作室是吗?”


“是的老师。”


“等这档综艺录完之后,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可以让经纪人把我在的经纪公司联系给你,你择优而定。”


“谢谢老师!”


宋亚轩知道贺峻霖一时半会变不过来称呼,听到老师还是笑笑就过去了。


慢慢来吧,这孩子以后的路还长着。



等晚饭结束,因为两个人聊得很多,已经很晚了,宋亚轩有保姆车来接,而因为路程的原因,贺峻霖又不愿意麻烦宋亚轩,只能自己解决行程问题。


其实和宋亚轩聊过那么多之后,他更迷茫了,他有点不知道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么。


是名还是利,还是只想让母亲过上好生活,还是真的想要在娱乐圈凭借自己的能力闯出一片天地。


这些他都不清楚。


他沿着路慢慢走,灯光照下来,在地上投射出一个孤零零的影子。


严浩翔跟在他身后,不近不远。


马嘉祺今天晚上去找上次聚会里那个人了--丁程鑫。


严浩翔知道丁程鑫,大学他俩就在一起过,后来因为一些原因分开了。


马嘉祺也不清楚他和贺峻霖之间的事,只知道一直鼓励他说只有不放弃,追妻才能成功。


当时的严浩翔对此嗤之以鼻,现在他想回头向马嘉祺取取经了。


贺峻霖其实早就看见在树荫下的严浩翔了,但是他不想回头。


一滴两滴雨点落下,夏天的雨来得很猛,令人措手不及,贺峻霖的身上很快被淋湿了,他快走到街边一家二十四小时营业的便利店,在门口的遮雨棚下抖抖身上的水,把鞋底的污渍在外面的防滑垫上蹭掉,就走进了便利店。


严浩翔不敢进去,甚至不敢躲在遮雨棚下,他只能靠在外面的围墙边,等着贺峻霖出来。


贺峻霖买了一包纸和一把伞,收银员扫了码之后,贺峻霖打开付款码的手却顿住了。


他回头又拿了一把一模一样的伞。


便利店的门打开又关上,严浩翔因为受凉胃疼而蹲了下去,看到了一双鞋停在他面前。


他顺着裤腿往上看,贺峻霖给他递了一把伞。


但严浩翔没敢接。


贺峻霖叹了口气,什么也没说,半蹲下来把伞和纸巾放在他旁边,起身离开了。

评论(3)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