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天星是双柒吖

各自努力

相爱的把握 25

*一岁年龄差 架空 骨科

*接纳 | 背叛 | 强制爱 | 追妻火葬场

*病娇心机私生子 x 嘴硬心软小刺猬

 

这件事情的热度过去,综艺也已经播出三期了,贺峻霖凭借自己的努力和态度,以及出众的长相,圈了一大波粉丝。

 

贺施的公司因为林凡的事也受了点影响,两家一直是战略合作关系,这次的风波对两家公司影响都很大。

 

可是林凡做的所有事都有证据链,几乎是无懈可击,没有任何翻盘的机会。

 

贺施看着公司一直下跌的股票,想到了鱼死网破。

 

他人脉广,找到贺峻霖的联系方式那是轻而易举。

 

但贺峻霖是他最后一张牌,他要先利用好他的好儿子。

 

 

严浩翔被贺施打电话叫到贺家的时候,正在剧组探班看贺峻霖录制综艺节目。

 

他本来是想直接挂断电话的,但是贺施在打电话的同时发来了短信:要想贺峻霖好好的,就快点过来见我。

 

严浩翔抬眸深深看了一眼被众人簇拥的贺峻霖,像是要把他的模样一寸一寸重新临摹在心上。

 

他接通了电话。

 

 

贺施坐在严浩翔对面,多年的父子情谊全部化作了此时的针锋相对。

 

“你找我来干什么?”

 

“浩翔,年轻人气性别那么大,我们可以坐下来好好谈一谈。”

 

“我和你这种利益至上的人没什么好谈的。”

 

“话别说的那么早。”贺施打开随身携带的公文包,拿出电脑开机,点开一个视频,把屏幕转向了严浩翔。

 

“或许你还记得,我几年前给你看的那个视频?”贺施嘴边露出一抹不易察觉的奸笑。

 

“你想干什么?”严浩翔仅仅看了几秒就把电脑重重合上,“你有什么就冲我来,不要针对霖霖。”

 

“巧了,我还真没想针对他,只是你得帮我点忙,”贺施双手撑在桌子上,“我要的,是你不论用何种手段,都必须得帮我拉到新一轮的投资。”

 

“你做梦吧!”严浩翔站起来,个子比贺施高了一截,气势上完全压住,“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和魏明洲中饱私囊,现在已经把整个公司都架空了,不仅辞退员工而且拖欠工资,还有什么你做不出来?”

 

“这些难道不是你帮我弄到的吗?”贺施大笑起来,“你现在反水,想干什么?你以为你和这些可以撇得清干系?”

 

“只要你不动霖霖,拉我下地狱也无所谓。”

 

“我不会动霖霖的,”贺施走向酒柜,打开了一个暗门,“你和你那去世的娘还真是一个样,都是必须要拿着最爱的人来威胁才肯妥协。”

 

“你对我妈做了什么?!”严浩翔怒吼扑上去重重锤了贺施一拳,“你到底要怎么样?”

 

贺施踉跄了一下,抬手挡住了严浩翔的下一个动作,“你跟我来就知道了。”

 

 

贺施拿着钥匙打开一个储藏间的门,从书架上拿下来一本落灰的日记递给严浩翔。

 

“这是你妈妈在病床上写的,所有关于和你一起的回忆,我觉得你会想要它的,你也想你妈妈了对吧,虽然我也想,可是她给不了我任何东西,不能让我一步登天,也不可能给我任何平台。”

 

贺施停顿了一下继续说到,“魏钰得却是个好夫人,她能让我一步一步得到我自己想要的,但是你妈妈也是个聪明人,在我和她悄悄保持联络的那几年,把我所有出轨的证据以及在她家里嘱咐下属做假账的录音都保存了下来,以防她死了之后我对你不利。但她千算万算没想到,她有我的把柄又怎样,她的软肋是你,我大可以拿你要挟她。”

 

看着愣住的严浩翔他又继续说,“所以我为了自保,只能装作还情深的模样,我就告诉她,把你交给我是对你最好最正确的选择,因为虎毒不食子,所以她把手术签字的权利交给了我,但是我没选择给她继续治疗。你和你的妈妈最终都成为了我的一步棋子。”

 

严浩翔翻看着已经泛黄的照片和日记,已经回想不起记忆中母亲模糊的侧脸。

 

“自己好好看看吧,我先走,你自己做好选择,到底怎样才能真正保护好你的霖霖。”

 

趁着严浩翔还在愣神,直接把他反锁进了储藏间。

 

 

上锁的声音让严浩翔一下子醒神了,气急攻心加上储藏间里的灰尘太多,他的哮喘突然犯了…

 

哮喘是那次火灾吸入了大量有毒气体留下的病灶,在贺峻霖走之前,他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患上了哮喘。

 

自从那次机场一别之后,严浩翔的哮喘就犯了一次病…从那刻起,哮喘这个病已经跟了他4年。

 

马嘉祺也知道这回事,劝他好好治疗,当然严浩翔也听进去了,在这四年不断的治疗中,哮喘已经很少复发了。

 

只是贺峻霖一直不知道这件事。

 

但哮喘无法根治,在一些特定条件下,还是会复发的。

 

严浩翔上下摸索着自己的口袋,发现自己并没有带治疗哮喘的药过来。

 

他的意识已经开始模糊,呼吸喘不上来,眼前也是变得越来越模糊。

 

严浩翔只能从口袋里掏出手机,连摁了五下关机键,呼叫了他的紧急联系人-马嘉祺。

 

 

此时,这边的马嘉祺正在和丁程鑫约会。

 

丁程鑫在马嘉祺锲而不舍的追求下,就答应和他复合了,两个人现在都不是大学生了,都有各自的顾虑。

 

这么多年过去了,丁程鑫还是一个缺乏安全感的人,所以马嘉祺会多多找时间陪他,时间充足会带他出来约会,但又由于两个人都有各自的工作,所以两个人总是聚少离多。

 

今天是难得两个人都有空闲的时间才出来。

 

马嘉祺本来是把手机设置成了免打扰的,但他给严浩翔的紧急呼叫设置了强提醒。

 

所以当手机铃声在饭桌上响起的那一刻,他自己还被吓了一跳。

 

马嘉祺接到电话后,只听到电话里严浩翔断断续续的呼救声,他就意识到严浩翔有可能是哮喘又犯了。

 

他只能抱歉的先向丁程鑫解释一下…这个哮喘丁程鑫也知道不及时救治的后果,人命关天,马嘉祺还没有解释完就催促着他赶紧去找严浩翔!

 

安顿好的马嘉祺看了看与严浩翔电话和同时过来的短信定位,抄起外套拿起车钥匙就向门外跑了过去。

 

马嘉祺在犹豫究竟要不要去找贺峻霖,没有思考很久还是决定把贺峻霖叫上。

 

他很庆幸,贺峻霖能够及时接到他的电话,他在电话里向贺峻霖解释了很多。

 

通过严浩翔给他的叙述,贺峻霖不是一个会狠下心来的人,是不会连严浩翔生病出事时都不见的人。

 

果真,贺峻霖在听完他紧急的描述后,轻轻地答应了一句,“好,我去。”

 

 

贺峻霖和马嘉祺几乎是同时赶到贺家的。

 

贺峻霖试的是密码和指纹锁,都失败了,他只能凭借着记忆去找寻之前妈妈放在门外的备用钥匙。

 

约摸五六分钟后终于找到了,他尝试着去开门,啪嗒一声锁确实开了。

 

他们俩走进别墅,一间屋子,一间屋子的找着,但却没有听见任何动静。

 

“奇怪?定位确实在这里啊?”

 

“不用找了,”贺施从最里间走出来,手上亮出来一把钥匙,“钥匙在我这里,你们想要进去找他的话,就得先答应我一个条件。”

 

“什么条件?”贺峻霖抢先马嘉祺问道,“你先把钥匙给我们,之后我们再谈条件,这是人命关天的事情!”贺峻霖现在越来越着急了。

 

“你们兄弟俩,可真是一个比一个会为对方着想,”贺施冷笑了一声,“条件我先讲着,你可以多思考一会儿。”

 

“也不多,就是你如果答应能动用你的人脉和资源,把公司亏空的账都补上,我就把钥匙给你。”

 

“我怎么知道你会不会后悔,如果我答应了,你却没把钥匙给我呢?”

 

“对你来说也没有损失啊,因为你也没有帮上我忙,不过严浩翔可就惨喽~他犯了哮喘,而且没带药。”

 

贺峻霖看着贺施面不改色的说出如此丧尽天良的话,默默攥紧了拳头,“好,我答应你。”

 

“签个字吧,”贺施把一份文件递过来,直接翻到了最后一面签名栏,“这样总比空口无凭说着好。”

 

贺峻霖连看都没看,就想抬手拿起笔去签字,却被马嘉祺突然拦住,“你都不知道他合同里面写的什么,你就签?”

 

“时间不够了,我们要先救他。”

 

 

等贺峻霖拿到钥匙打开房门后,两人看见了手里攥着日记本瘫倒在柜子旁的严浩翔。

 

湿漉漉的头发胡乱的贴在他的额头上,眉毛拧作一团,眼睛几乎要从眼眶里凸出来,鼻翼一张一翕,急促的喘息着,嗓音早以沙哑,手臂上青筋暴起。

 

“严浩翔!”贺峻霖跪在地上扶起他,马嘉祺拿出随身带的包,里面有严浩翔平常会用的药,他赶紧从包里把药拿出来递给贺峻霖。

 

贺峻霖不会用,只好把哮喘的药塞到严浩翔手里,严浩翔拿到药之后用力的吸了几口,终于渐渐平静了下来。

 

贺峻霖不自觉的流了几滴泪,直到此刻,他才清晰的意识到,原来…他依旧和当年一样,是那么的害怕严浩翔离开。

 

当年是情感上的抽离,而这次有可能是身体上的失去…但贺峻霖依然没办法原谅严浩翔。

评论(2)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